博客年龄:17年10个月
访问:?
文章:316篇

个人描述

姓名:王晔职业:律师电话:13366825130邮箱:wangye714@sina.com个性介绍:北京大学法学学士,曾任房地产行业维权记者、知识产权代理人、投资企业专职法律顾问等职务,现为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办案雷厉风行, 服务细致周密,睿智进取,擅长公司、知识产权、合同纠纷、等法律事务。其法律知识精深,善于针对公司的具体情况预防法律风险,曾为多家公司起草及审订各类合同,其所起草的诸多合同如:《投资合作协议》、《股权转让协议》、《***公司章程》《软件外包协议》《软件开发协议》《企业挂靠协议》《专利使用许可协议》等,都受到了委托人的好评,与委托人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关系。

基金募集不等于成立 "基民"诉返赎回费败北

2007-07-20 21:54 阅读(?)评论(0)

基金募集不等于成立 "基民"诉返赎回费败北

作者:吴艳燕  


    基金“募集”是否就等同于“成立”?为这样一个常识性的金融问题,“基民”李先生与银行产生分歧并引发诉讼 。近日,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对这起基金投资者状告银行返还基金赎回手续费案作出终审判决,驳回李先生的诉讼请求。

    2003年8月28日,李先生在工商银行某支行申请购买了价值人民币10万元的融通通利系列证券投资基金,并选择“持有该基金满3年即可免赎回费”的后端付费方式。同年9月30日,该基金完成募集,并公告成立。2006年9月14日,李先生向银行申请赎回基金,银行在扣除840多元手续费及赎回费后给付李先生12.6万余元。对此,李先生表示不解,认为自己持有基金已满3年、银行不应扣款,遂提起诉讼,请求判令银行返还多收的费用。

    市二中院审理后认为,《证券投资基金管理暂行办法》规定,证券投资基金的成立分为设立、募集与成立三个阶段,基金发起人募集基金达到一定标准后,方可获准成立该基金,否则应当向申请人退还已募集之资金及银行活期存款利息。在募集阶段中的申购基金行为不能等同于成立后的持有基金行为。本案上诉人李先生申请购买基金时间为2003年8月28日,此时该基金尚处于募集阶段,直至同年9月30日该基金才正式成立。因此,李先生对基金的持有时间应从9月30日起算,其于2006年9月14日赎回基金,持有未满3年,应当支付相应的手续费和赎回费。


我的相关日志:

2007-07-20 | 取款后出门验出美元假钞 储户状告银行败诉

  最后修改于 2014-05-27 18:14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